close
最近突然很難睡
平常一沾枕就睡的
現在要多滾好幾下(是說也才多滾大概十幾分鐘)
也開始會做夢
這一個月做的夢大概都比過去20幾年都要多
真的老了嗎............(摸下巴)


昨天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
突然很懷念去年跟宛樺在圖書館一起分鬥的日子
自己一個人孤軍奮鬥的感覺
真的很孤單

雖然我很討厭跟朋友一起逛街(我團體性真的很差....)
偶爾的聊聊天
吐吐苦水
對我來說就已很夠
雖然是這樣輕微的存在
可是份量是無與倫比的沉重

很多時候
想說
"XXX都降了,這個友情就讓他斷吧"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是不?
但是又覺的
人和人之間
緣份是彌足珍貴的
輕易的斬斷
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每個人的應對反應本來就是不一樣,不可以要求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期望"來說服自己
說到這
我妹倒是很灑脫
"這種東西幹麻強求,人生那麼長,有的是機會交朋友,不合就散也沒什麼"

(突然覺得這篇網誌朝向奇怪的地方發展....感覺是老人在發中年牢騷....)

把這個話題擺一邊→其實是突然不知道怎麼接
說到書阿
覺得東 西方的奇幻小說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西方的......
恩...........
不知道是不是譯者的關係
給我的感覺都比較沒有感情
反而都是描寫國家與國家之間,種族與種族之間
冒險
戰爭
架構都很大
當然世界觀,場景都比東方還要細緻


東方作品
這樣說好了
以我常看的台灣作家.....
現在兩岸文學交流發達
應該要說華人了
以華人為例
鮮少的舞台是龐大的
場景
設定
世界
不會像西方的詳細
但是覺得華人作品比較有人味...
感情濃烈
對我來說
這是比較吸引我的
游素蘭小姐說過
"我們看書,是為了尋找感動"(應該是這麼說的吧)
對這句話我是比較認同啦

所以
雖然"龍槍傳奇"很經典
"大魔法師系列很好看"
"刺客正傳"正典
"魔戒"壯闊

但是都沒有辦法吸引我

除了感情原因
覺得西方作品
少了讓人家繼續問"接下來呢"的衝動
這點該說是主角必勝呢
還是說西方人的正義好惡都很一致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看太少的偏見
但是覺得西方作品可以看頭看尾中間略過.....

或許等我長大點會更能接受"經典"的西方文學吧


不說這個
是說前一陣子屈臣式有"開價護膚商品,買400送100,開架彩妝不適用"的活動
窮人阿
就要去撿便宜
挑了aqallable(降拼吧?)的化妝水,za洗面乳
小姐竟然跟我說
"化妝水和洗面乳不是護膚產品"

...............................
.....................X的
那是彩妝產品嗎
隨便抓路人甲乙丙丁
最好化妝水不是護膚產品啦
化妝水就算了
洗面乳算啥
清潔產品嗎
那乳液為什麼也不是護膚產品

有被騙的感覺
覺得台灣商人在做特價的時候
價值觀都會異於常人
給人的感覺都很不乾脆

開出來的都很美好
但是全部都在玩文字遊戲
或是用奇奇怪怪的觀念說"這不能用"
差勁透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sh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