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說想買風動鳴



超猶豫的

一是因為他實在是架構太龐大了
應該說他太多了
其實水泉的格局並不大
應該要說
其實很小
就是在那幾個人之間兜圈子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牽拖來牽拖去就變的有很多本
(很多人到最後都因為強迫買書再罵(大家應該都喜歡收集一套吧))
第一部就是艾洛德 安家西奈 音笛 神闇 之間
其他的神座戲分真的好少
應該要說
我覺得神座根本沒有必要設那麼多個
因為描寫的都不多
只是混淆大家而已
想我常搞不清誰是誰

第2部
緹依的故事
(緹依出場後,安家西奈在我的排行榜又退後啦)
拉拉拉
整部我個人覺得
也還OK看


但是到最後
煦光夢迴和神臨
............................
先說我並沒有看過
不過風評真的很差
大家都覺得其實有在寫撈錢的感覺
(這就是我在考慮的原因,因為我是買書一定要齊的人)


要說風動鳴這部
你要說水泉很厲害也的確是
畢竟他最剛開始出的時候
台灣幾乎沒有人寫奇幻
(也有人說他根本不能算奇幻,說奇幻是污辱了"龍槍"這種超級鉅作
但是我覺得只要背景架空
就是奇幻
至於其他的
是寫的好不好的問題而已)

在第一部的時候
故事很吸引人(對接受風動鳴的人而言)
文字創造了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我覺得這是他大量使用刪節號的效果(這也是他被人詬病的地方XD)
不過標點符號其實就表達了不同的語氣
用驚嘆號和刪節號給人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以如果說
那些如果是用逗號或句點
可能會少一些感覺
然後人和人之間的那種糾葛
描寫的也很成功




但是
一個主題如果不停的重複就...........


第2部是提依吧
我還沒看完..要看完應該是要很久以後,(第一部是很久以前看的...但是印象很深,這也是成功的地方吧)
但是第2部給人的感覺是"好看"而不像第一部有"特別"的感覺了......



其他的
我沒看過
所以不予置評XD




但是
說到最後
我覺得風動鳴最好看的是.........


有帕黎修蒙出現的番外阿阿阿阿
意外的
這部裡面我最喜歡的是他XD




順帶一提
讓我猶豫的原因還有一個......
聽說水泉的大頭症很嚴重.........(默)
我是沒有遇過
但周圍的
聽到的
都還蠻.............


要說大頭症
其實是很多台灣年輕作家的通病
順帶一提
X玄的大頭症
是我自己親身經歷覺得特嚴重的....

紅了之後
就忘記了其實讀者才是根本
其實是你需要讀者
而不是讀者需要你

這也跟台灣粉絲有很大的關係吧
粉斯都非常盲目
容不得別人對作家的批評
但是其實這只會讓作家越來越自大 退步















最後她的最新作"銀色域"
因為目前只有一集
所以不知道到底怎樣
我覺得第一部我還蠻喜歡的
但是文字筆法退步很多........= =
不過看了一下寫作時間
就算了吧
但是希望到下下本
不要再有這種不協調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sh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