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打什麼
但是生活平淡
最近有沒有發生衰事
只好拿以前看過的書來一篇墊檔一下.......= =


不過說是讀書心得
不用說了
我的文筆很爛(還是說了)
所以結論就是...............



我好感動啊~~~~~~~~~~~~~~
這種超級不及格的讀書心得

說到這
從以前就覺得要小孩寫讀書心得的人很討厭
尤其是硬規定要寫300還是600的那種老師簡直是頭殼壞掉...
明明自己推薦的書又沒有很好看
或雖然叫學生自己找書

但是不是那麼多人看完書都有心得啊
我常常只有
"很好看"
"難看死了"
這種3.4個字可以解決
為什麼硬要叫人有600個字的心得

然後大家都把序抄一抄
(所以啦,序寫的好的人,將來都是大家抄一抄的對象)
不知道這有什麼意義
然後為了湊字數
第一段永遠都是"本書大綱"(我等等也要降...= = )

同理
叫大家寫電影心得的人也很有問題

一直到我上大學
終於有老師聽見我的心聲
那個老師說
"心得你們寫3個字也沒有關係,是心得嘛~~"

大學老師果然不一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怕學生寫太多不想看.....XD

------------------------------------------------------------------------
------------------------------------------------------------------------

黃泉歸來這本書
作者是"梶尾貞治"


內容是(傳說中的本書大綱來了)
在日本九州熊本市
市區內各地發生死者復活的現象
27年前已經去世的父親,溺水而死的哥哥.4年前因交通事故過世的丈夫
全部都回到人間
熊本市因為大量人死而復活
市政幾乎癱瘓
(以上參考書後面的簡介.....也就是說我連本書大綱都不會寫...= = )

其實我覺得蠻驚悚的啦
比如說
已經過世十幾年的爺爺突然出現
不過人真的很奇怪
如果說
只有我家爺爺活過來
應該會覺得很害怕吧
高興是會有啦
但是還是會怪
如果是男朋友或丈夫
我不敢保證我會像電影還是小說一樣
"你會來了.一定是上天聽到我聲音"
"你不會怕我嗎"
"只要你回來,我什麼都不怕.以後不要離開我"
................................這感覺
目前無法想像

但是如果整個城市
2萬多人都是"從黃泉歸來"的人
好像不會那麼驚悚了
只會很高興
覺得實在是太好了

這本書其實應該是SF小說
整本書
其實沒有像簡介說到這麼感人
我看的時候覺得有背書評騙到
但是看到最後
突然覺得
真的很感人
文字敘述其實相當的平
但是到最後
出乎意料的覺得小感人

因為"它"的決定
保護熊本免於震災
但是"它"也消散

回來的人
知道什麼時候走
看到他們如何為家人留下"最後"的回憶
就覺得
還好有活過來
因為大家在接受家人的死
都是很無預警的吧
縱使知道只有1年阿 1天啊
但是很少有辦法跟家人,好好說出心裡的話,或為他們留下什麼
能這樣
真的很棒

最後書中描述
"許多白白的霧氣.緩緩升上天空"的場景
真的很像靈魂昇天啊什麼的
感覺
很溫暖
很感動

說這部有被翻拍電影"黃泉路"
由草剪剛主演
不過據說內容和書不太一樣
有空還蠻想找來看的




看梶尾真治的書是從"克羅諾斯的奇蹟"開始
那本也是很有意思的書
記得是4個短篇
不過都是描寫
戀人們
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想要改變什麼的故事

印象最深的事第一篇
主角是發明時光機公司的職員

因為自己單戀的女孩
會死於爆炸中
所以他想藉由回到過去
警告女孩
但是每次時間調整都不對
而且也因為副作用
他回到過去的時間來越短
而且
比如他是2008年回去的
但是回來的時候是2020年
而且同一個人使用越多次
就會被彈到越遠的未來
到最後
如果他要再回去
他會被帶到6000年後的世界

但是他還是回去了
最後也讓女孩平安活下來

真的是溫馨又感動的故事
(雖然我無法理解.......)

其他還有小時候生病的女孩
忘不了同住一個醫院,但是罹患重症的大哥哥
長大後成為醫生
而那時也有了對抗那種病的藥
所以他做時光機,帶著藥
回到過去
救小時的大哥哥的事
這篇也非常有趣



拉拉拉
總而言之
大家可以去找這兩本書來看
個人還蠻推薦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sh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